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调查显示:台湾大学生自认竞争力不如大陆学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22:00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8月14日电(记者卫铁民 陈键兴)台湾高校录取率近九成,大学生素质不但引发教育专家感慨,大学生自己都觉得很逊,并自认竞争力不如大陆大学生。

  台湾1111人力银行14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台湾的在校生(包括高中职、大学、研究所),有91%觉得岛内大学生素质低;且七成九的在校生认为,台湾的大学生比不上大陆的大学生。

  由于进入全球化时代,台湾年轻人与大陆年轻人的竞争日益明显。调查显示,台湾的在校生只有8%认为自己比大陆年轻人强,有12%觉得差不多,高达79%的大学生觉得大陆大学生竞争力比台湾强。

  台湾在校生对岛内大学生们的素质评分只有55.4分。因此,多数学生都有危机意识,高达83%的人想要进修取得更高学历,想拿海外硕博士学历的占65%,想拿台湾硕博士的占33%。想要进修的原因,88%觉得可以获得更好的升迁机会,其次才是获得知识。

  高校文凭的泛滥,使台湾近七成的在校生担心以后找不到理想工作,毕业就会失业,近六成学生担心同等学历人数太多,找工作会变得竞争太激烈,近五成学生已开始烦恼即使念了大学,却还是要竞逐原是高中职毕业即可从事的工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