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外长称埃及推动以撤离加沙取得进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19:32 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巴勒斯坦)8月14日电(记者王昊 黄敏)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外长沙阿斯14日表示,为推动以色列撤离加沙地带,维持该地区稳定,埃及政府加强了同巴勒斯坦各派别以及以色列方面的接触,目前这种努力已经取得进展。

  沙阿斯在接受当天出版的巴勒斯坦报纸《天天报》专访时说,埃及同巴各派,尤其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两大派系,就以色
列撤离加沙地带后的巴民族安全和统一问题达成谅解。他说,哈马斯和杰哈德承诺将恪守各方就此问题达成的协议。

  沙阿斯指出,主流派别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准备派遣一支代表团在本月底前往开罗,同埃方官员就巴各派对话以及维持民族统一进行探讨。

  此外,沙阿斯还强调,埃及同以色列方面就撤离加沙地带的对话也取得“进展”。埃及提出以下原则:以色列必须从加沙地带全面撤军;以色列必须同时从约旦河西岸地区撤军;撤离加沙地带后不再重新占领;不再对加沙地带实施封锁;开放加沙地带关卡以及机场和港口的口岸;由巴民族权力机构接管加沙地带主权。

  据悉,埃及情报局长苏莱曼计划于本月底访问巴以地区,同双方官员就以色列撤离加沙地带的单边行动计划进行磋商。此前,埃及曾提出一项方案,计划在以色列撤离后派遣埃及军事专家进入加沙地带负责训练巴警察,并且在加沙地带同埃及交界处重新部署埃及军事或警察力量。(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