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塑集团大陆投资累计金额已逾二百二十亿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19: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三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传媒近日高度关注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大陆之行,有媒体报道,这已是王永庆今年以来第三度造访大陆。根据公开财报显示,目前台塑旗下包括南亚、台化三家上市公司投资大陆子公司持股达百分之一百的资本额已逾二百二十亿元新台币,其中又以南亚的一百六十五亿元最多。

  台塑集团多年来陆续耕耘大陆市场,其转投资大陆子公司多以“经济部”投审会核
准为限,其中又以南亚最为积极,以持股比例达百分之一百计算,多年来累积投资资金已达一百六十五亿元以上,投资范围包括塑胶、电气、热电、化学纤维、塑胶胶膜等,投资地区则大多分布在南通、厦门、惠州、昆山、广州及郑州等。

  在台塑方面,台塑集团目前在大陆的投资金额仅约十五亿元左右,投资的范围包括聚丙烯、丙烯酸酯等,投资地区则集中在浙江宁波,其中又以台塑工业宁波公司资本额达十亿四千五百万元最多。

  此外,在台化方面,投资金额在四十亿元左右,投资项目包括有聚苯乙烯、热电等,投资范围则有南通及宁波等地,当中以台化宁波公司资本额达十六亿五千六百万元最多,其次是宁波的热电厂,资本额也达十三亿七千五百万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