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国民卫队一些官兵拒绝作战 出现“反水”现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18: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科威特“库纳”(КУНА)通讯社当天报道说,驻扎在巴格达东南约200公里的阿马拉市的伊拉克国民卫队支队,今天宣布他们拒绝在纳杰夫继续作战,原因就在于美国军队和伊拉克政府军在那里“残酷地镇压”“迈赫迪军”的起义者。

  “迈赫迪军”领导人穆克塔达·萨德尔在阿马拉市的代表宣称:他们已经同该市的
国民卫队达成了“互不侵犯”协议,而且他们还同当地的警方达成了类似协议。

  目击者证实说,曾经在阿马拉市巡逻的英国驻军,现在已经从该市的街道上消失了,他们的装甲车也撤离了市中心。原因很简单,他们已经失去当地国民卫队的掩护和支持。

  然而,“抗令不遵”、不想打仗还算是好的。目前,在伊拉克的国民卫队里已经出现了“反水”的先例。据黎巴嫩“灯塔”电视台8月13日报道,就在12日美伊联军猛攻纳杰夫之际,“伊拉克国民卫队第6旅的一大批士兵已经公开倒向‘迈赫迪军’一边”,“暂时还犹豫不决的第6旅士兵,也都已经骚动不安,人心惶惶,无心恋战”。(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