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江西总队从严治警 管理好基层一线带兵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16:20 光明日报

  编者按:基层一线带兵人,直接担负着具体组织基层管理教育工作的重要职责,他们能力水平的高低,决定着从严治军在基层部队落实的好差。武警江西总队在从严治警中,重在管好一线带兵人,帮助他们成为熟知条令条例的明白人、执行条令条例的带头人,牢固树立以法规制度为依据,按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管理教育部队的观念,坚决清理和废除各种“土政策”、“土规定”,使基层建设呈现出勃勃生机。他们的做法值得大家借鉴。

  本报讯 杨淑芳、记者张建军报道:7月底,武警江西总队有11个支队被上级评为管理先进单位,占支队总数的一多半,奥妙何在?江西总队一位领导的回答简单明了:用条令条例管好一线带兵人。

  两年前,该总队出现几起事故,主要原因是中队干部条令条例意识不强,没有严格执行请销假和查铺查哨制度,对战士8小时之外的管理失控。党委“一班人 ”从沉痛的教训中警醒:要确保部队的安全稳定,首先要用条令条例管好一线带兵人,培养他们成为依法带兵的行家里手。

  为让一线带兵人成为熟知条令条例的明白人、执行条令条例的带头人,该总队建立每月条令条例学习日,对预提基层主官,专门进行条令条例培训和考试,不及格者不予提拔使用。机关工作组每次下基层蹲点,都要对中队干部进行条令条例抽考,从制度上保证了基层干部对条令条例学习的持之以恒。同时,他们还对基层存在的军官留营住宿、查铺查哨、请假销假、请示报告等制度落实不严的问题进行整治,对27名违反条令条例的基层干部给予纪律处分,对模范执行条令条例的6个单位和8名个人给予表彰,维护了条令条例的权威性,营造出一线带兵人率先垂范遵守条令条例的良好氛围。

  针对部队管理中存在的一些常治常犯的“顽疾”,今年6月,该总队再次下发通知,废除了16项基层习以为常的“土政策”、“土规定”,要求一线带兵人处处自觉用条令条例约束规范自己的言行,严格依据条令条例管好部队带好兵。他们还组织“基层标兵干部”、“标兵中队主官”到基层中队作巡回报告,传授带兵经验,从根本上提高了一线带兵人严格管理、科学带兵的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