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QinetiQ公司获得英国海军舰艇陆上试验站合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15:05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QinetiQ公司2004年8月3日报道]QinetiQ公司已获得一份数百万英镑的英国防部合同,以运作其舰艇陆上试验站(LBTS)。在该合同下,该公司将在未来五年代表英国防部的主战舰艇和护卫舰集成项目团组(IPT)运作42型驱逐舰和23型护卫舰的岸上集成设施。这个陆上试验站采用真实的作战系统设备和模拟器和仿真系统为英国海军提供独特的测试和训练环境。

  LBTS岸上集成设施(SIF)位于朴次茅斯附近的Portsdown技术园区内,可为海军人员
提供真实安全的训练环境,并可对新设备进行无风险的测试,与舰艇海上情况相比,训练费用可大大将低,同样一天的训练,费用可降低到二十到三十分之一。

  使用岸上集成设施(SIF)对设备进行测试的重要性,最近在一次针对23型护卫舰要装备的导弹系统进行的测试中体现了出来。该导弹系统已成功地通过了工厂测试,运到SIF进行最终测试。在测试中,起初对按常规飞行的真实飞机跟踪中,导弹系统工作正确,识别认为该飞机是我方飞机,但在进行第二次跟踪时,导弹系统却认为该飞机为敌方飞机。如果这种错误在系统服役前没有纠正,则在实战中误击的惨剧可能会再次发性。

  陆上研发和集成设施从1970年代就开始使用了,并在针对舰上实际的作战系统处于不断升级之中。未来,QinetiQ公司计划不但要进行平台的集成,还要进行扩展,使其成为联合集成设施,即与针对陆军和空军使用的类似设施进行联合,支持未来对各种部队间更大的互操作能力的要求。

  [曹一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