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用十二亿欧元打造奥运安全网 希腊绷紧反恐神经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14: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央视国际报道,为了保证本届奥运会顺利进行,希腊早早就启动了全面的安全保护措施,在雅典及其周围地区,用重金布设了一个海陆空立体防护网。

  希腊绷紧反恐的神经

  雅典奥运会的安全形势如此严峻,甚至有人说,这届奥运会将是一届反恐奥运。俗话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奥运会主办方如此大动干戈,也并非无的放矢。

  海陆空全方位演习防恐怖

  现在的希腊已经是水、陆、空全副武装,严阵以待。希腊国防部长罗安尼斯·兰普罗婆罗斯宣布,希腊目前是地球上最安全的地方,任何安全威胁都感觉不到。让这位国防部长能够如此信心十足的原因是,在奥运会开幕之前,他们已经前后成功地举行了8次大规模军事演习。

   12亿欧元打造奥运安全网

  演习的场面的确非常精彩,但是,希腊也为本届奥运会的安全保卫付出了12亿欧元的代价。两天前,还有一些希腊人举行示威游行,对政府高昂的安全投入表示不满。那么,希腊节节高升的安保费用,都花到了哪些地方呢?

  中国全面保障公民安全

  前往雅典助威的中国游客,他们的安全有没有保障呢?昨晚,国内人数最多一个民间奥运助威团,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乘坐国际航班,踏上了前往雅典之路。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