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逮捕一非法入境美国人 入境动机尚不详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14:39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8月13日电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13日报道,伊朗安全部队近日逮捕了一名从巴基斯坦非法进入伊朗境内的美国人。

  报道说,被捕者是一名美国犹太人。本月10日,他在伊朗东南边境省份锡斯坦-俾路支斯坦被捕,目前正在接受审讯。报道没有披露这名美国犹太人的姓名和身份以及其它情况。

  伊朗警方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这名美国人非法入境的动机目前不详。

  为防止“基地”组织和阿富汗塔利班残余势力非法潜入伊朗境内,伊朗对其东部边境地区加强了戒备。但持有合法签证的美国公民仍被允许进入伊朗。

  美国曾长期与伊朗保持盟友关系。1979年伊朗发生伊斯兰革命后,美国断绝了与伊朗的外交关系,并长期对伊朗进行制裁,近年来又将伊朗列入“邪恶轴心”。2003年伊拉克萨达姆政权倒台后,伊拉克临时政府国防部长和一些美国官员指责伊朗“干涉”伊拉克内部事务。而伊朗对此则予以否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