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潜艇救援艇选定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驱动电池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14:20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2004年8月5日报道]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ZEBRA电池获得了第一份订单,用来驱动潜艇救援艇,该艇是NATO潜艇救援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NATO潜艇救援系统将部署在英国皇家海军“克莱德”基地,预计从2006年开始投入使用。

  上个月,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宣布它获得了一份4700万美元的合同为国防部提供NATO潜艇救援系统。现在,国防部批准使用ZEBRA电池作为救援艇的推进动力,同时也为艇内部
的照明和显示器等系统提供能量。艇上共装8块ZEBRA电池,每块能量为17千瓦时,可使该艇一次能够容纳150名获救人员。

  此次订购标志着ZEBRA电池第一次用于海上,该电池曾用于驱动电车,并在许多国家已经得到了验证,包括意大利、加拿大、法国和美国,行程总共超过200多万英里。对该电池还进行了碰撞测试,以确保电池在发生事故时的安全性。

  钠/镍氯化物ZEBRA电池比原来的铅或酸性电池体积小,前者能量密度几乎是后者的两倍,这使得救援艇的最高航速增加了20%,能在更强的海流中操作,营救队的救援能力因此大大增强。除此之外,救援艇的续航力几乎是原来的两倍,允许操作者进行多次营救下潜而不需要进行再次充电。这种电池的重量也比原来轻了40%,使设计者在考虑救援艇的尺寸和形状时有更大的灵活性,使艇在使用的时候稳定性更好。

  这种电池最初是由瑞士公司MES-DEA开发的,去年,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同MES-DEA签署了一份协议对该技术进行从陆地到海上的转移。现在,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正在探索该技术的应用和发展,以用在潜艇、军用舰艇、民用船舶上。

  (王华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