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否认在秘鲁要求引渡藤森问题上拖延时间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14:05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8月13日电(记者王露)日本驻秘鲁大使成田13日在利马召开的新闻招待会上表示,日本政府没有在引渡秘鲁前总统藤森问题上拖延时间,并强调东京正在“非常认真”地考虑秘鲁政府的引渡要求。

  成田说,日本政府一周前要求秘鲁方面提供藤森犯罪的详细证据和有关藤森国籍的证明,并不是有关人员所猜想的那样是个“司法陷阱”,而是为了对引渡问题有更多了解。
成田表示,日方将认真研究收到的引渡文件。

  成田说,对于像秘鲁等与日本没有引渡协议的国家,日本法律规定要有合理的证据,才允许将本国公民引渡到对方国。成田还表示,现在不是将藤森问题提交国际法庭的时候,他建议在走上国际法庭之前,秘日两国先尽一切可能解决问题。

  现年66岁的藤森于1990年6月当选秘鲁总统,1995年和2000年连续两次蝉联。2000年9月,时任总统顾问、国家情报局主管蒙特西诺斯收买反对党议员的腐败丑闻被揭露,引发全国政治危机,藤森被国会罢免,滞留日本至今。目前,藤森在秘鲁国内面临多项司法指控,罪名包括涉嫌参与利马的两起谋杀案和非法致富等,秘鲁政府曾多次要求日本政府将藤森引渡回国受审,但均被日方以藤森拥有日本国籍为由而拒绝。(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