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特使抵达伊拉克出席千人国民政治会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11:33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8月13日电 新任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卡齐13日抵达巴格达,将出席定于15日举行的伊拉克千人国民政治会议。这是自去年联合国工作人员从伊拉克撤出后,联合国官员对该国的首次访问。

  卡齐的发言人当天说,卡齐在少量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分别会见了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和总统亚瓦尔。卡齐在会见中重申,联合国希望和平解决美军和伊拉克武装人员在纳杰
夫的冲突。

  这位发言人还说,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对卡齐的到访表示欢迎。阿拉维表示,伊拉克“在政治和经济方面”都需要联合国的帮助。

  关于将于15日举行的伊拉克千人国民政治会议,卡齐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千人国民政治会议“应尽可能代表伊拉克人民的心声,以确保会议选出的临时国民议会在伊拉克人心中的可信度”。

  据悉,伊拉克千人国民政治会议将从1000名与会者中选出100人,组成临时国民议会,负责在2005年举行大选之前监督伊拉克临时政府。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此前表示,卡齐将在本月15日之前率少量的联合国工作人员前往伊拉克,出席千人国民政治会议并恢复联合国在伊拉克的工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