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一阿拉伯记者被伊警察无故拘捕 至今下落不明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11:31 新华网

  新华网迪拜8月13日电 据总部设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阿拉伯卫星电视台13日报道,该台一名摄像记者当天在伊拉克什叶派圣城纳杰夫被伊警察无故逮捕,至今下落不明。

  报道说,被捕记者穆罕默德·法德在拍摄电视新闻时,突然被数名伊拉克警察强行带走,并与其他电视台工作人员失去联系。伊拉克临时政府和警方尚未就此事发表评论。

  本月11日,伊朗国家通讯社的1名记者以及数名当地报道员也遭到伊拉克警察的拘捕。

  本月初,伊拉克外长兹巴里批评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沙特的阿拉伯电视台以及黎巴嫩一家电视台所“煽动”的部分内容“违背了伊拉克人民的利益,威胁伊拉克的安全和稳定”。伊当局随后命令半岛电视台关闭其驻巴格达办事处1个月。总部设在巴黎的记者无国界组织谴责伊政府此举严重损害了新闻自由。(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