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为防秘密行动泄露 扣押3名BBC记者4小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09:19 新京报

  13日来自英国广播公司(BBC)和以军双方的消息称,以军士兵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的一次秘密军事行动中,扣押了3名英国广播公司记者。

  以军是11日在耶路撒冷附近发生自杀性爆炸事件后发动了这次秘密军事行动。当时,3名BBC记者和2名巴勒斯坦人无意闯入了以军采取行动的地点。

  以军表示,他们之所以扣押这些记者,是因为他们担心巴勒斯坦武装分子获悉这次秘密行动。以军说,他们已经向BBC表示道歉,并就此进行了调查。

  英国广播公司耶路撒冷分部的负责人尼古拉斯·斯普林盖特说,在以军发动这次军事行动的时候,3名BBC记者正在拍摄一名上门看病的巴勒斯坦医生。

  以军士兵用枪指着这3名记者,要求他们交出手机,没收了他们的录像带,并且拒绝了他们与BBC在当地的分部和以色列当局进行联系的要求,随后,这3名记者被扣押近4个小时。

  斯普林盖特表示:“英国广播公司将发布一个正式的声明,并提出诉讼。” (赵全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