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将帮助巴基斯坦升级其F-16战斗机队(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08:5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巴基斯坦空军的F-16A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巴空军C-130运输机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称,在完成必要的法律和程序手续后,它将帮助巴基斯坦空军改进其现存的F-16战斗机机队,并帮助巴空军获得C-130运输机和雷达设施。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中东和非洲业务发展部总裁贾梅尔森8月12日在会见巴国防部长伊巴尔时作出上述表示。巴国防部长告诉这位洛马公司的官员,巴空军已向美国政府提出了购买更多F-16战斗机的定购信件。他呼吁贾梅尔森支持巴空军的这一行动。巴基斯坦希望美
国能够恢复批准其购买24架新一代F-16战斗机的计划巴基斯坦目前拥有32架F-16A/B型战斗机,这些战机正急需进行中级寿命升级。F-16升级计划的资金将主要来源于美国提供的援助。在1979至1989年的阿富汗战争期间,巴基斯坦空军的F-16战斗机曾击落了16架入侵其领空的阿富汗和前苏联的军用飞机。F-16战斗机也是巴基斯坦最有可能用于核攻击的战机。

  改装后能携带核武器的F-16战斗机目前部署在萨哥哈空军基地,分属第9和第11战斗机中队。

  此外,美巴双方已就巴购买六架C-130运输机一事签署了协议,洛克希德·马丁将对这些运输机进行修复和电子设备升级,并于明年年初向巴交货。巴基斯坦空军目前拥有10架C-130B/E。(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