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旅开展心理训练提高实战下官兵心理防御能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07:13 解放军报

  本报讯秦超、记者朱达报道:前不久,南京军区某旅在苏北某山地进行的旅进攻战术演练中,只见一支心理分队活跃在练兵场上。他们利用航模投撒传单,用野战宣传文化车进行广播电视宣传,借助无线遥控播音机进行战场喊话,在专用装甲车内,研究人员正进行心理情报分析和效果评估。

  今年初,该旅下发了《心理教育训练实施意见》和《心理训练纲目》,拨出经费购
买有关战场心理方面的学习资料;邀请专家授课辅导,选送干部到院校心理专业深造,并为每个连队配备了3名骨干,进行心理疏导。

  在练兵场上记者看到,战士们正在穿越火障、高空滑索、刺杀格斗、攀登高墙……一个个高险难课目令人耳鸣目眩。指导员王晓慧告诉记者,连队根据高技术战争特点,组织战士进行多媒体网上教学,学习使用电脑网络、文字图形、音像处理技术,革新心理训练器材,在实战背景中提高官兵的心理防御能力。(解放军报2004年08月14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