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海军将利用法国技术建造六艘“鲉鱼” 级潜艇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7:44 解放军报

  印度海军新任总参谋长阿伦-普拉卡什12日在新德里表示,印度与法国方面就引进鲉鱼级潜艇的所有谈判已经结束。

  普拉卡什表示,印度方面将在印度政府安全委员会批准这一计划后开始建造这些潜艇。同时,普拉卡什否认有关印度准备恢复与法国在新条件下的会谈。

  根据这份协议,印度将在孟买港口的马扎冈船坞利用法国技术建造六艘鲉鱼级潜艇,第一艘潜艇将于2011年正式装备印海军,最后一艘将于2016年建成。

  普拉卡什强调,这份协议对提高印度潜艇部队实力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悉,鲉鱼级潜艇由法国和西班牙联合研制,艇长63.5米,宽6.2米,吃水5.8米,水面排水量为1510吨,满载排水量为1750吨,艇员编制为31人(包括6名军官)。水下航速20节,水面航速12节,水下续航力为550海里/4节,水面续航力为6500海里/8节。

  鲉鱼级潜艇可在各种作战环境下执行反潜、反舰、情报侦察、布雷和特种作战任务。该级艇使用的先进作战系统是法国的潜艇战术信息和指挥系统(SUBTICS),武器系统为6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可发射鱼雷和导弹,雷、弹装载量共18枚,或携带30枚水雷。声纳系统包括舰壳声纳和拖曳线列阵声纳。与此同时,印度海军参谋长还指出,建造海军行动卫星指挥系统也将是未来印度海军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因为未来印度海军将装备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和新的导弹系统及潜艇,所以发展上述系统是相当有必要的。他指出,印度国防研究机构正在负责研制海军行动卫星指挥系统,并在研制过程中采用最新的技术。

  普拉卡什透露,目前印度正在建造19艘现代化的作战舰艇,其中包括国产排水量为3.8万吨的航空母舰、现代化的护卫舰和驱逐舰。

  在谈到舰母建造进程时,普拉卡什表示,目前印度已经确定了航母的设计样本,几个月后建造者将开始具体实施建造工作。

  1999年6月,印度政府宣布批准建造国产航母的计划,航母将采用滑橇式飞行甲板和阻拦装置,舰载机是印度自行研制的海军型轻型战斗机和高级轻型直升机,建造完成需7~9年时间,耗资约150亿卢比。目前,印度正在加快其国产防空舰航空母舰的建造进程。印度日前与意大利公司签署了两项提供舰船设计部件和动力装置的合同。根据计划,意大利公司将向印度提供一系列舰船部件和动力装置,同时意大利专家也将在国产航母设计和试验方面对印度专家进行帮助。

  此外,普拉卡什指出,目前印度正在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其它国家举行会谈,以购买海上巡逻飞机和船只,以专门用于深海搜救工作。同时他拒绝回答印度可能在近期购买核潜艇的问题。(本报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