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说准备在伊拉克问题上受到“当头一棒”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7:32 新华网

  新华网8月13日消息 美国总统布什12日在洛杉矶接受有线新闻网采访时说,如果在今年11月的总统选举中美国人民决定投票反对他,他准备在伊拉克问题上受到“当头一棒”。

  但是布什坚持说,他认为,他决定入侵伊拉克是正确的,他能赢得大选的胜利。

  有线新闻网访谈节目主持人拉里·金向布什谈到了1961年美国对古巴猪湾入侵失败
后,肯尼迪总统是怎样受到“当头一棒”的,布什打断他的话说:“当然,我也准备受到当头一棒。”

  布什在处理伊拉克问题上一直受到民主党总统侯选人克里的批评。他说,他将在11月2日的投票中接受公众的裁定,但是他批评克里保证在他当选后的6个月内从伊拉克大量撤军的谈话。

  布什说,“那是对敌人说:等6个月零一天,或者是对伊拉克人说,美国人是说话不算数的。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不设定时间表。”

  布什反驳了有关美国在伊拉克战争中处于孤立地位的说法。他说,英国首相布莱尔不那样想。布莱尔是布什对伊动武的坚定支持者。

  布什说,“有30个国家卷入了伊拉克战争,我非常熟悉它们的领导人,我代表美国人民感谢他们同我们的军队站在一起,我认为,说什么我们孤军作战实实在在是贬低了其他国家的贡献。”

  布什提到了日本、韩国和丹麦等一些国家的支持,但是他没有谈到法国和德国等一些主要盟国坚决反对美国入侵伊拉克。(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