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高轨天基红外系统SBIRS的新进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7: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报》2004年8月9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交付了第一套用于高轨天基红外系统(简称:SBIRS High)项目的空间装置。该装置的主要任务是扫描弹道导弹的发射,另外也可以执行包括探测和报告军事有关的红外动向之内的其他任务。该装置将与有可能发射到地球高椭圆轨道(HEO)上的卫星进行集成。

  除进行导弹探测外,SBIRS还将广泛用于情报、监视和侦察等领域。根据计划,SBI
RS体系包括运行“高”、“低”两个轨道上的天基单元以及地面处理设施。其中SBIRS High通过其地面设施,已经可以实现对全球范围内导弹的探测和跟踪,并可以提供战场数据以及技术情报。它将取代现有的国防支持项目(DSP)卫星。该系统对于美国、盟国以及部署的部队的安全非常重要。空军原计划在2004年之前部署SBIRS High,但因故推迟。(国防在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