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广州信息化建设迅猛 近七成企业已开展电子商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3: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3日消息 据新华网报道,广州市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近期调查研究表明,目前广州市66%的企业已经开展不同类型的电子商务。广州B2B(企业对企业电子商务模式)和B2C(企业对顾客电子商务模式)与北京、上海两地基本持平。

  结果显示,在调查的12家政府部门中,有11家开展不同层次的电子政务;17家公用事业单位,有13家开展不同层次的电子商务。

  据了解,广州企业发展电子商务较为务实、理性。广州传统产业及大型企业率先触网,并实施追求快速盈利的商业模式。目前,以传统业务为基础的实业型网站成为广州市电子商务网站的主流,电子交易与传统商务紧密结合是广州市电子商务的一大特点。

  同时,广州市家庭电脑普及率高达73.5%,家庭上网率位居内地前列。广州市民电子消费方兴未艾,前景可观。网上购物网民占有率为22%,电话购物居民比例达39%,手机订购服务或信息的居民占有率为7%。

  据广州市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透露,广州电子商务的发展将完成导入进入成长期。广州B2B电子商务成为企业电子商务的主要模式。广州已具备与电子商务相适应的发达经济水平、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网上交易法律保障、物流系统、居民社会观念的初步条件。

  据了解,目前,广州消费者对电子商务的知晓率达57%,越来越多的人运用网络为自已带来“方便”。(编辑 小阳)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