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落实总理指示 中国气象局长首登屏幕播台风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1: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气象局局长首登屏幕播台风

  中国台湾网8 月13 日消息 据中国气象局官方网站消息,今年第14 号台风云娜于8月8日在西北太平洋上生成后,引起了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根据云娜台风的特点及动向,中国气象局于8月12日采取紧急行动,中国气象局局长秦大河还亲自向广大民众播报了云娜台风的登陆信息。

  根据温家宝总理和回良玉副总理关于防御云娜台风的重要指示,中央气象台与浙江,江苏等气象部门全天候密切合作,严密监视,随时关注台风云娜的动向。8月12日下午5 时,云娜台风已经移到浙江温岭东南方大约80 公里的海面上,预计将于8 月12 日晚上在浙江象山到温州一带沿海登陆,8月13日将进入江西北部或安徽南部境内。

  遵照总理要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指示,根据云娜台风的特点及动向,中国气象局于8月12日采取紧急行动,中国气象局局长秦大河决定利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之后的电视天气预报节目时段,亲自向广大民众播报云娜台风的登陆信息。

  8 月12日下午4时,秦大河来到中央气象台天气会商室,在台风示意图前现场拍摄,向广大电视观众发布台风警报:今天上午,浙江沿海已经出现了暴雨和10级以上大风,今天晚上到明天,受云娜台风的影响,浙江和江苏南部的沿海地区有10到12级大风;江南大部将有大或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并可能发生泥石流或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秦大河强调指出:云娜台风是自1997年以来在浙江登陆的最强的台风,提请有关单位注意当地气象台站的预报预警,做好防范措施。(编辑 娟子)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