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陶氏化学”爆200亿商谍案 台一离职主管涉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0: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跨国企业驻台分公司,日前首度惊传有台籍离职主管疑涉窃取商业机密事件。年营业额超过三百亿美金、全球最大的聚苯乙烯生产商美商“陶氏化学”(DOW Chemical)的台湾分公司,传出其内部计算机数据库“中央报告系统”(CRI),疑遭离职高阶主管侵入下载大批重要科技资料,下落不明,全案可能涉及重大商业间谍案件。

  陶氏台湾分公司“台湾陶氏化学”公司怀疑,该公司前经理杜宗宪可能涉入这起窃密案,上月底已经委托律师向检调单位控告杜宗宪涉及背信、妨害他人计算机使用、妨害秘密等罪嫌。台北“地检署”日前已经分案,指派专精计算机犯罪的项目检察官深入调查。

  据指出,陶氏化学的“中央报告系统”,已至少投下美金十亿元研发。目前“中央报告系统”数据库内,估计含有超过二十八万笔的重要信息。由于初估”中央报告系统“价值至少超过两百余亿元新台币,若经调查确遭商业间谍窃取盗用,本案将可能是岛内有史以来涉案金额最庞大的商业间谍窃密案。

  据指出,本案重要关系人杜宗宪,可能已经在今年七月七日离境。由于陶氏化学已在上海等地设有分支机构,台湾陶氏化学将除在台湾对杜宗宪提起刑事诉讼之外,也请求大陆公安单位协助侦办,希望在两岸同时对杜宗宪采取限制出境、冻结资产、搜索等相关强制处分行动。

  据了解,疑遭侵入下载的台湾陶氏化学公司”中央报告系统“(CRI)数据库,是陶氏化学极为重要的数据库,里面包含陶氏化学公司每年投入巨资、动员大批人力所研发的各项高科技信息及情报、研究计划。资料:资本额超过三百亿美金的美国陶氏化学公司,是全球知名高科技公司,名列美国《财富杂志》全球五百大企业之一,也是世界第五大化学公司。目前陶氏公司在上海设立大中华区总部,台湾则设立”台湾陶氏化学公司”,其资本额为两亿元。(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