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通信工程团切实关心基层官兵家庭生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0:11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晓刚、特约记者董聚山报道:7月下旬,回家侍候妻子月子的第二炮兵某通信工程团优秀连长温广杰,得知连队外出执行训练任务的消息后,打算提前归队。不料团政治处王主任打来电话:“连队的事情团里已做了妥善安排,你安心在家休假,照顾好妻子和孩子……”一件平常事,体现了团党委机关对基层官兵家庭生活的关爱之情。

  这个团担负着阵地通信建设、部队机动通信保障等繁重工作任务,基层官兵常年奔波
在外,有的一再推迟休假和婚期,有的在亲人病重、妻子分娩时也不能回家照看。这些同志在出色完成任务、受到组织褒奖的同时,常常为无暇顾及“小家”而感到歉疚。

  “官兵越是奉献,组织越要关爱。”为切实关心官兵家庭生活,团里采取了一系列新的办法和措施。他们科学计划和合理安排官兵探亲休假,对长期在外执行任务的基层干部,通过安排机关干部代职替岗,确保他们如期休假;对家庭发生变故和出现特殊情况的官兵,及时安排他们回家处理。与此同时,团里开展多项“家政服务”。家属随军的干部每次外出执行任务,家里的事情都由组织帮助处理,孩子上学有班车和专人接送,暑假期间请老师为孩子辅导功课,逢年过节团领导则要登门看望慰问。团里还以“鹊桥会”的形式,集中安排军嫂到千里之外的施工一线同丈夫团聚,并组织官兵携妻带子游览驻地风景名胜区。

  近年来,经过官兵的努力,该团出色完成了国防通信施工、通信保障演练等多项重大任务,被第二炮兵评为先进旅团,荣立集体二等功。(解放军报2004年08月13日第3版)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