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团战士宣讲团为基层理论学习引路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0:11 解放军报

  本报讯冯金源、记者高志文报道:怎样把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进一步引向深入?第二炮兵某团在开展“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教育活动中,组织战士理论学习宣讲团赴基层巡回宣讲,初步实现了“学得活、贴得紧、用得好”的目标,使“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更加深入人心。8月上旬,上级总结推广了他们的经验。

  这个团党委为了调动基层官兵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积极性,按照“相信战士、依靠战士,干部搭台、战士唱戏”的思路,充分发挥战士理论学习骨干在教育中的能动作用,成立了战士宣讲团,让战士自己提问题、自己回答问题,从而达到自我教育的目的。

  为保证宣讲质量,他们采取深入基层开座谈会等形式调查研究,征求意见,选定好宣讲的课题和内容,使宣讲主题更加贴近官兵关注的热点问题和不好理解的难点问题。团党委选拔学得好,做得也好及综合素质过硬的优秀士兵骨干参加宣讲团。因这些同志自身形象好、群众威信高、理解能力强,对所讲内容有切身体会,使宣讲内容更可信、可学。团里还采取定人挂钩帮扶责任制,由团领导亲自传授讲课经验,层层严格把关,组织战士观摩专家录像、制作多媒体课件,让战士在宣讲中融入演讲、朗诵等形式,增强了宣讲效果。

  战士耿淮春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苦练报务业务,被评为全军优秀报务员,并荣立二等功。他的宣讲使战士们认识到“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行动上的一致来自思想上的统一”。战士陈伟伟为了高质量完成宣讲任务,剪贴了6大本学习资料,撰写了16万字的心得体会。他的宣讲以独到的见解多次赢得战友们的热烈掌声。

  战士宣讲团在基层的宣讲活动引起强烈共鸣,不少战士反映,宣讲真实、真切,听了很解渴。宣讲成员还发挥学习理解的“辅导员”、讨论交流的“引导员”、解疑释惑的“咨询员”作用,多次深入到训练场、阵地等场所进行宣讲,带动了全团的学习。今年以来,战士宣讲团先后宣讲22场,听众达1.2万多人次。(解放军报2004年08月13日第3版)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