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装甲团党委运用调研成果指导日常工作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0:11 解放军报

  本报讯吴青桦报道:近百篇理论研讨文章一经展示,沈阳军区某装甲团局域网上的《铁骑之声》论坛就热闹起来。日前,继25篇紧扣工作难点的研讨文章成为指导工作的“良方”后,一股学理论、用理论的热潮在该团兴起。该团政委郑波说,这是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引导机关运用调研成果指导工作带来的喜人变化。

  25篇研讨文章由机关干部自主调查研究后撰写。据政治处主任张永宏介绍,这些文
章由12人组成的评审组审定后在网上公布,其特点是紧扣工作难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军事指挥学、管理学、心理学等学科知识有较深的理论探讨。

  为加大运用理论研究成果指导工作的力度,该团党委专门从军队院校聘请了3名教授组成机关干部研讨文章评审组,以提高学术研究质量。近年来,该团还制定了军官理论学习三年规划,健全了学、考、评、争等机制,开辟了影音课堂、网上论坛、异地教学等学习园地,用科技手段提高学习质量。据了解,该团今年受领营房工程建设任务后,官兵撰写的《新型彩钢加固旧营房》、《优化资源减少大小工程间的支出比例》、《创新营房人性化居住条件》等近20篇与基建内容相关的理论文章中提出的新观点得到采纳。(解放军报2004年08月13日第3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