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装备研究院发挥优势百余专家深入基层解难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0:10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文新、记者司彦文报道:海军装备研究院百余名武器装备专家,分期分批常年活跃在基层部队开展科研服务。8月上旬,又有一批专家带着最新科研成果和革新技术,奔赴战备训练第一线,为部队装备进行新技术“嫁接”。

  海军装备研究院在为海军首长、机关提供科学决策建议的过程中,主动发挥研究院的科研优势,成立了60多个由专家带队的科技攻关小组,积极为部队提高战斗力提供技术支
持。

  专家们上海岛、爬高山、下舰艇、钻机舱,坚持面对面地为海军水面舰艇、潜艇、航空兵等作战部队装备建设服务,运用新技术对老装备进行现代化改装,针对官兵新装备训练中遇到的难题开展现场技术指导。今年以来,科研攻关小组已为部队改装和修理各种装备上千台次,攻克了200多个技术难题,有30余项装备科研成果应用于部队战斗力建设。他们还帮助海军一些大中型军港码头实现供电供水智能化管理,为驻守在雷电频发区的观通站研制了“电源避雷系统”。同时,该研究院还对数十项新装备科研课题进行调研和立项,其中5项科研课题在海上试验中取得突破。(解放军报2004年08月13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