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空党委引导基层官兵联系实际学习党的创新理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0:10 解放军报

  本报讯吴远生、特约记者卢锋报道:8月初,成空驻西藏高原、云南边陲的基层官兵人人领到了一本《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400问》。该书注重联系部队建设实际和官兵思想实际,提纲挈领,深入浅出,深受基层欢迎。这是成空党委为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向基层延伸、向深度拓展采取的一项新举措。

  在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活动中,成空党委在抓好团以上领导这个重
点的同时,紧紧抓住基层官兵理论学习不放松。针对基层官兵思想实际,他们以党的十六大报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学习纲要》为依据,以问答的形式编写出针对性较强的辅导教材,集中归纳了基层官兵应当掌握的重要观点和知识。为加大对基层理论学习的指导力度,成空机关还举办基层主官理论轮训班,及时总结推广有关经验做法;指导所属部队团以上单位组成数十个宣讲团,深入连队进行宣讲,为基层官兵解疑释惑。在指导基层学习中,他们还注重在提高官兵思想认识、激发学习内在动力上下功夫,在系统掌握主要内容和基本观点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

  扎实有效的学习活动,使基层官兵进一步坚定了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政治信仰,增强了积极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自觉性,所属部队涌现出一批立足本职岗位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先进典型。进入暑期以来,广大官兵把理论学习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练兵动力,叫响了“流血流汗不流泪,刻苦训练砺精兵”的口号,训练成绩再创新高。(解放军报2004年08月13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