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学品质恶化严重 台教育主管机构遭纠正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09:5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3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监察院”调查高等学校教育发展失衡问题,指岛内大学院校师生比年年增高,教育资源严重稀释。另专科学生所获得重视逐年降低、研究所师资跟不上社会发展,显示“教育部”对于高教改革开放过速、规划欠周。“监院”昨日通过纠正“教育部”,要求尽速针对问题改进。

  对“监院”的纠正,教长杜正胜坦承确实需要检讨,将于年底召开研讨会听取各界
意见。

  今年大学录取率八成七创历年新高,“教育部长”杜正胜忧心高等教育品质,“监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昨日针对高等教育发展失衡问题进行讨论,会后通过对“教育部”纠正案。召集委员赵荣耀提出过去一年来从北到南走访校园,并佐证过去十多项统计,显示高等教育品质恶化,“教育部”对大专院校松绑过速,欠缺明确“退场”机制,造成资源贫乏、水准不足、竞争力薄弱,明显失当。

  赵荣耀以大学及独立学院学生所分摊到的教育经费为例指出,八十年代大学教育经费快速成长,最高峰是在一九九六年二十一万三千多元,此后就逐年递减,到二千年,初中小学生有十万元,但大学生只有十六万,比不上创高峰的一九九六年二十一万,还倒退到八九学年水准。 (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