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专家预言卡车炸弹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的首选武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6: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福克斯新闻纽约报道,卡车炸弹虽然不是什么新型武器,但由于其易于制作,威力大且破坏性强而成为恐怖分子的首选武器。

  美国的国际反恐专家认为,卡车炸弹太容易制造了。它已经被恐怖分子使用了35年,非常的成功。卡车越大,装载的炸药就越多,爆炸后车体产生的碎片就越多,杀伤的范围也就越大。1983年发生的贝鲁特爆炸案,1993年纽约世贸中心首次被炸、去年五月发生的利
雅得爆炸案以及去年八月联合国驻伊拉克总部被炸都是恐怖分子利用卡车炸弹的杰作。

  美国目前已经花费了10亿美元研究如何防止汽车炸弹。近来美国政府不断发出反恐警报,反恐专家们预测,恐怖分子袭击美国金融中心的首选武器仍将是卡车炸弹。为此,美国政府在重要目标的周围都建起了防止卡车冲入的隔离墩。他们还建议在城外建立检查站,对进入城市的每一辆卡车都进行盘查。但专家们们承认防止卡车袭击的手段十分有限。(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