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务卿承认阿拉法特重要地位 否认美偏坦以色列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1:12 解放军报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0日表示,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在巴勒斯坦人民心中占有独特的地位,他代表着巴勒斯坦人民的愿望和心声。

  鲍威尔10日参加了一个在美国国务院举行的外国青少年集会,大多数青少年都来自以色列和阿拉伯国家,由和平种子组织带往美国参加夏令营。该组织致力于通过促进理解来减少冲突。

  阿拉法特自1967年以来一直担任巴勒斯坦解放组织(PLO)主席的职位。他上任后宣布放弃巴解沿用几十年的恐怖政策,并同意与以色列进行合作。90年代阿拉法特开始担任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领袖。但自2002年以来美国总统布什和以色列总理沙龙开始拒绝与阿拉法特谈话,并指责他对以色列继续使用自杀性爆炸和其它暴力手段。

  鲍威尔说:我们对他近年来的举动感到失望。鲍威尔还说,近一年来,他和布什政府的其他官员曾多次和阿拉法特会谈,希望找到解决巴以冲突的方案。该期间阿拉法特从未受邀访问白宫,而沙龙却对白宫进行了6次访问。

  鲍威尔说:最后我们认为,巴勒斯坦需要一位新的领导人。但他还是表示:阿拉法特在巴勒斯坦人民心中有他的地位,我们不否认这一点。

  对于青少年们提出的其他问题,鲍威尔也一一作了回答。他否认美国在巴以冲突中偏袒以色列一方。他说:事实上我们在两方面都做了工作,我们多年来一直在努力尝试与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同时进行沟通,希望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从布什总统执政早期开始,我们和两方面都有合作,我们会继续加强与双方的沟通。(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