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向重庆酉阳发出上亿青蒿制剂订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1:12 解放军报

  据报道,酉阳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重庆市所辖区县中最偏远的一个,由于世界卫生组织为应对在全球范围内泛滥的疟疾危机,2005年将在此订购1亿人份的青蒿制剂,这个小县城正吸引着越来越多关注的目光。

  被世界卫生组织邀请撰写青蒿种植标准化规范的西南农大教授丁德蓉表示:近年来疟疾在全球范围内的传播有发展之势,每年造成上百万人死亡。直接原因是单细胞杀手疟原虫
经过数十年的不断传播,已经对奎宁等传统药物产生抗药性,人类针对疟疾的斗争遭到沉重打击。于是,欧美不得不重新将目光投向了中药,重庆酉阳出产的青蒿,最终成为了WHO对付疟疾的杀手锏。亿剂青蒿素订单,让青蒿成为中国目前唯一被世界卫生组织认可,并按西药标准研究开发的中药材。无论是总订量还是总金额,这笔来自境外的订单都创造了中药在西方市场销售的纪录。(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