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共和党30日召开全国代表大会 国务卿将不出席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1:12 解放军报

  美国国务院8月10日表示,鲍威尔国务卿将不会出席共和党提名布什连任美国总统的全国代表大会。

  国务院发言人亚当·埃雷利10日说:鲍威尔国务卿不计划出席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他引用鲍威尔的话说,作为国务卿他有义务不出席小范围的辩论。

  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定于8月30日在纽约召开,历时四天。鲍威尔是共和党的中间派人物,在共和党的温和派选民中颇具号召力。他在处理世界事务中的谨慎立场得到了许多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的支持,因此鲍威尔是布什总统参加竞选的重要资源。

  尽管鲍威尔近来不断为布什的伊拉克政策进行辩护,但人们还是注意到,与布什政府的保守势力相比,鲍威尔的立场有明显的不同。他承认布什政府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情报失误,相信在伊拉克永远都找不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主张在采取先发制人战略前实行多边主义。他还支持流产的权利。(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