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在竞选演讲中嘲讽克里在对伊战问题上立场不定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1:12 解放军报

  8月10日布什在竞选演讲中讽刺了克里在伊战问题上的骑墙态度,并表示不赞成民主党从伊拉克撤军的计划。

  在佛罗里达州的竞选演讲中,布什说:离克里投票赞成伊拉克战争已经过去了两年,离他改变立场宣布自己是反战候选人也已经过去了220天,现在我对手的态度又有了微妙的转换,在对我的动机甚至信誉进行了长达数月的质疑之后,克里终于同意了我的意见。

  接下去布什不无嘲讽地说,竞选还剩下84天,克里还有时间可以继续改变立场。

  2002年10月,克里投票赞成给予布什将萨达姆驱逐出伊拉克的军事权利。9日克里表示,尽管伊拉克没有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至今仍然认为应该投这一票;但他表示,布什滥用了自己的权利,在没有获得足够联盟支持而且没有考虑如何结束战争的情况下就仓促发动了战争。

  克里的国家安全顾问比尔斯10日表示:问题从来都不在于我们是否应该发动对萨达姆的战争。问题是,我们在没有获得联盟、没有装备好军队、也没有制定出和平计划的情况下就进入了战争。

  比尔斯曾是布什政府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二号反战官员,2003年美国入侵伊拉克后他立即辞了职。他质问布什说:知道了现在所知道的一切,难道你仍然认为,在将这个国家带入战争的过程中你没有犯错误?

  克里9日还表示,如果当选,他将在上任6个月内减少驻伊美军的数量。他表示,这是一个正确的目标,但能否达到这个目标取决于更广泛的国际援助、伊拉克国内的稳定情况以及其他相关因素。

  然而布什10日却表示,他不敢苟同克里的计划。他说:我们不想中途放弃使命,不想让政治因素来决定我们的使命。关键不是制定人为的时间表,那样的话,我们的敌人会说:老天,我们要做的不过就是等他们走人。

  陪同布什进行佛罗里达州竞选的是亚利桑那州共和党人麦凯恩。麦凯恩在越南做过5年战犯,在温和派中有很好的支持率,能够帮助布什获得一些举棋不定者的选票,从而起到关键作用。2000年共和党总统大选初选中,麦凯恩是布什的反对者。

  越战时布什在德克萨斯国家空军警卫队服役,因此麦凯恩曾讽刺说,他在越南做战犯时,得知是布什在守卫着得克萨斯州海岸线后,睡觉睡得安心多了。

  然而这次的竞选中两人似乎已经前嫌尽释。麦凯恩对将近1万名布什的支持者说:朋友们,这位总统理解什么是挑战。

  在伊战问题上麦凯恩也给了布什强有力的支持。他说:这是高贵而正义的事业,请相信我,伊拉克解放后,美国、这个世界和伊拉克都会变得更好。(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