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什叶派穆斯林高官阿里·哈利西被武装分子枪杀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1:11 解放军报

  伊拉克警方和官员8月11日称,武装分子在巴格达南部地区枪杀了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迪亚拉省分支主席阿里·哈利西,该委员会是伊拉克最大的什叶派穆斯林机构。

  哈利西是在距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40公里处的一个镇子上遭到武装分子袭击的。武装分子开车接近他乘坐的汽车,并向他开火,哈利西中弹身亡。

  当地警方称凶手是萨达姆的余党以及伊拉克叛乱分子,这肯定是恐怖分子所为,他们想要阻止伊拉克的政治进程。萨达姆的余党以及其他极端分子已经开始着手暗杀那些效忠国家利益的政治人物。

  哈利西领导着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迪亚拉省分支的武装部队。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由前政府议员领导,反对萨达姆统治,并与伊朗有着紧密联系。上月该组织的一名官员也被武装分子枪杀。(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