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海军表示将于下月建造首艘“宙斯盾” 驱逐舰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1:05 解放军报

  据报道,韩国海军11日称,作为分三阶段实施的海军部队战力提高项目的一部分,海军将于下月开始建造首艘装备宙斯盾系统的7000吨级驱逐舰。韩国海军在一份新闻稿中称,这艘舰只将是韩国KDX-III级驱逐舰项目中三艘装备宙斯盾系统的首舰。宙斯盾系统是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作战系统,能同时实施对空、对潜、对舰作战。

  KDX-III级驱逐舰是一种多用途驱逐舰,性能与日本的金刚级宙斯盾导弹驱逐舰相当,
主要用于防空。该型舰将采用SPY-1D雷达、目前美国正在开发研制的标准SM-2Block4A或与此类似的中程舰空导弹、Mk45Mod4型127毫米舰炮。

  标准SM-2Block4A是标准SM-2Block4的改进型,改进包括采用红外/半主动雷达寻的双模制导系统、先进的战斗部/引信和新型自动驾驶仪,以提高导弹的命中精度和杀伤能力。它将作为稠密大气层(低层)导弹防御系统的反导导弹。该导弹从总体上说,将具备与陆军PAC-3爱国者导弹系统相同的导弹拦截能力,并且仍保留了标准SM-2Block4的反飞机和掠海反舰导弹的能力。(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