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正在实施UH-60M“黑鹰”直升机升级项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1:05 解放军报

  美国陆军目前正在实施UH-60M黑鹰直升机项目,该项目目的旨在升级黑鹰直升机以替代目前使用的UH-60L型机,且UH-60M型直升机结构将作为未来陆军黑鹰直升机的标准结构。

  UH-60M黑鹰直升机飞行测试于2003年9月在西科斯基飞机飞行发展中心开始实施,目前该型直升机测试已经完成了许多重要验证,参加测试的1号机和2号机都达到最初飞行发展计划的目标,在飞行、结构、操作和动力性能测试方面,验证机完成任务率高达95%。

  美军使用最初级UH-60A直升机作为1号机,并对其进行了机身结构测试,其中包括性能和操作测试;2号验证机为一架UH-60M直升机,该机的前身是UH-60L直升机,2号机的测试主要包括结构、性能和航空电子性能等。此外,飞行测试主要侧重于玻璃驾驶舱显示系统、内嵌式GPS惯性导航系统、701D发动机和改进型盘旋红外对抗系统,这些系统装置都将综合装备于新型UH-60M黑鹰直升机。

  此外,飞行测试还将包括验证机载自动飞行控制系统和4轴连接自动驾驶系统,这也是M型号黑鹰直升机的重要升级项目。通过升级,UH-60M黑鹰直升机将具备更大动力,机动能力和战场生存能力也将大大提升。

  目前美军已经将8架黑鹰直升机纳入升级计划,除2架测试飞机外,还包括1架A型、5架L型和1架Q型(救援型)黑鹰直升机。在完成首批8架飞机升级后,UH-60M直升机将于2005年开始进入初始低速率生产阶段,到2012年,该型直升机将进入全速率生产阶段,届时每年大约能制造90架该型机。

  UH-60M黑鹰升级计划是根据美陆军航空系统现代化改进计划而实施的,UH-60M黑鹰直升机将成为美军部队未来数十年的主要效用直升机机种。根据计划,美陆军将升级1200架现役UH-60A和UH-60L型机,并采购300架新型UH-60M型机,这一庞大的升级采购计划预计需要耗时25年。

  由于黑鹰直升机的生存性能优越,加上可执行多种作战任务,使得该型直升机成为世界中型效用直升机的典型代表。西科斯基飞机公司自1978年以来,已经向军方交付了超过2500架黑鹰系列直升机,而黑鹰直升机的作战飞行时数已经超过500万个小时。

  此外,根据澳大利亚9000直升机项目计划,美国西科斯基公司已经向澳大利亚武装部队交付了48架UH-60M黑鹰直升机,其中36架前身为澳军S-70A-9直升机,其余12架为新建造飞机。

  目前在美军五大军种中,现役H-60黑鹰直升机及衍生机型超过2000架,而在全球范围内,使用S-70黑鹰衍生飞机的国家达到25个,飞机总数超过600架,其中包括海军使用的海鹰直升机。(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