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世界上最小的潜艇“塞拉菲娜”在澳大利亚问世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1:05 解放军报

  据报道,近日,世界上体积最小的潜艇在澳大利亚问世。这艘被命名为塞拉菲娜的潜艇仅有40厘米长,甚至还没有一只潜艇模型的体积大,是世界上可自我控制的最小潜艇。这艘潜艇的研制者,是设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的澳大利亚国家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据该研究小组称,这艘潜艇的造价很低,约合700美元,却可以潜入水下5000米的深处,自身可以随意转动、翻筋斗,执行各种水下探测任务。

  设计人员说,塞拉菲娜号潜艇将为人类开辟一个海洋探索的新时代,不论是失事船只打捞,还是海底矿藏的勘探,塞拉菲娜号都可以找到自己的用武之地。至于军事用途,那就更不用说了,凡是遥控航空模型所能做的,它也同样可以做到。

  塞拉菲娜的设计小组说,塞拉菲娜看起来也许只是一个玩具而已,但它与普通的玩具又绝对不同:它拥有一副塑料外壳,装有5台微型推进器,内部安装有多只可充电电池和复杂的线路等。在水下,塞拉菲娜可以以相对较快的速度前进,每秒钟可前进1米,相当于人们在陆地上步行的速度。航行途中,它可以旋转、倾斜,如果不慎倾覆,它还可以自动恢复正确航行姿势。(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