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箭”式导弹反导能力获极大提升 以军方将再行测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1:05 解放军报

  以色列政府和军工企业官员日前表示,以色列军方正准备再次举行箭式反导系统测试,此次箭式导弹将测试拦截飞毛腿D型导弹能力。飞毛腿D型导弹弹头具备飞行中分离能力,可干扰和迷惑拦截导弹。

  在8月8日举行的记者会中,以色列官员表示,最新一次测试将于未来数周内举行,测试地点为美海军驻加州波因特穆古海军靶场,这也将是箭式导弹首次测试拦截具备发射诱饵
能力导弹的能力。上个月29日,美以军方刚刚对箭式导弹进行了一次拦截测试,拦截对象为飞毛腿B型导弹。

  以色列军方官员表示,新一轮测试活动将验证箭式反导系统的雷达和箭式导弹传感系统性能,但是这些系统并未计划在一年时间里进行完全部署。以色列官员承认此次测试是一次大的冒险活动,如果测试成功,箭式导弹的反导能力将获得极大提升;但是如果失败了,那么这可能会为以色列带来不利的影响,而只要以色列花更多的时间准备,应该可以避免这一情况的发生。

  以色列国防部和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拒绝对此次测试进行评论,但是来自上述两个机构的高级官员表示,此次测试的目的就是挑战箭式反导系统的性能,即使失败了也可从中获得经验教训。此外,就武器系统本身而言都存在不确定因素,而这些不确定因素都可能导致测试失败。

  同时,以色列军方官员认为,在箭式反导系统测试活动中,美以双方的合作起到了关键作用。将箭式反导系统运送到美国西海岸非常不易,而且还需要将该系统部署到相距达100公里的两个不同地点,然后再进行发射准备;如果无法得到美国方面的大力支持,箭式导弹系统的测试也无法完成。(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