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初订选战主轴 含“反对台独反对制定新宪”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9: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因应年底“立委”选战,国民党草拟“理性制衡、全力改革、拒绝独裁、挥别战争”为选战文宣主轴。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主委蔡正元表示,四项文宣主轴将以民调方式测试市场反应,经修正后,预定最快将在八月底就可推出。

  国民党中央委员会秘书长林丰正昨日召集文传会、组发会、政策会、“立院”党团以
及智库干部针对年底“立委”选战文宣主轴进行讨论,会中初步决议,以“理性制衡、全力改革、拒绝独裁、挥别战争”为选战主轴。蔡正元表示,国民党将以民调方式分别针对蓝、绿支持者以及中间选民测试市场反应,取得平均值后,进一步修正文宣主轴,最快可在八月底正式推出。

  蔡正元进一步说,四项文宣主轴各有其不同内涵,“理性制衡”是针对执政的民进党,诉求泛蓝过半、“国会”制衡;全力改革则是主张“国会”席次减半以及当局组织改革,其中国民党将强调“国会”席次减半的坚定立场及态度,对比民进党当局摇摆不定的“国会”改革目标。

  在“拒绝独裁”方面,则是针对陈水扁提出,突显扁政权鸭霸、独裁的特性,以及特权当道的事实。而在“挥别战争”议题上,则强调“反对假制宪、真毁宪”、“反对公然宣布台湾独立”以及“反对制定新宪法”等主张。

  蔡正元说,十六字文宣主轴目前尚未与亲民党讨论,国民党将在周五再举行一次会议,同时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将负责与亲民党沟通,如双方达成共识,不排除在年底“立委”选战中推出共同选战文宣主轴。(潇凝)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