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汽车营实行车辆社会化保障 保险公司为军车上保险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7:17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林野报道:近日,成都军区某汽车营正式和成都永安财产保险公司签订合约———从即日起,由该保险公司承担汽车营25台常用车辆的一切安全风险和事故善后的赔偿及处理。这是他们与时俱进拓展社会化保障的一个举措。

  这个汽车营担负着繁重的运输保障任务,出车量较大。多年来,驾驶员人身安全、车辆安全一直是营领导最为担心的事。为减轻部队安全风险,提高车辆使用率,今年初,在上
级的支持下,营里决定对25台常用车辆实行社会化保障。通过考察,他们选择了资金、技术实力雄厚,信誉较高的永安保险公司作为合作伙伴,由该公司对25台常用车辆的驾驶员人身安全、车辆安全、第三者责任事故处理风险、汽车高难课目训练风险进行保险,全权负责驾驶员医疗、车身维修等费用及事故处理工作。

  部队出资保险是否合算?该营营长卢林掰着指头算了一笔账:过去只要一遇交通事故,都要牵扯领导很多时间和精力。如果是部队的责任,不仅自身遭受经济损失,而且还要承担赔偿,一旦发生大的事故,营里在经济上几年都翻不过身来。如今,营里为安全担惊受怕的现象得到缓解,可以一门心思抓运输工作了。(解放军报2004年08月12日第2版)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