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连环爆炸袭击土耳其 两家认账不知谁是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7:29 北京晚报

  街上一片狼藉

  30多岁的萨米拉说:“警方最先说这是一起炸弹袭击,并把所有人员疏散到旅店外。”她和朋友们后来在附近一家旅馆招待室将就睡下。

  目击者乌穆特·阿克居尔告诉记者:“一声巨大的爆炸声传来,玻璃被震碎。”阿
克居尔说,他当时正在星星假日旅馆内拜访一个朋友。爆炸发生后,他急忙奔向旅馆后面,帮助疏散房客。他看见,只有3层的星星假日旅馆上面2层外侧墙面已被炸毁。

  爆炸发生后,星星假日旅馆后面的街上一片狼藉,散落着玻璃碎片和建筑物碎块。警方封锁了旅馆附近区域。一些警察在旅馆后面拍照取证。

  两家组织“认领”土耳其爆炸事件

  据土耳其一家私营电视台8月10日报道,库尔德工人党的一个分支机构声称对伊斯坦布尔当天发生的连环爆炸事件负责。这个机构称,实施爆炸是为了报复土耳其政府上周对库尔德工人党武装采取的清剿行动。

  此前涉嫌制造“3·11”马德里连环爆炸事件的“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10日声称对当天发生在伊斯坦布尔市的爆炸事件负责,并称这是对欧洲“血战”的开始。

  “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在一家阿拉伯文网站上发表声明说:“对伊斯坦布尔的第一轮袭击只是欧洲各国将面临的一系列袭击的开始……每一名欧洲人今后都将遭受伊拉克和巴勒斯坦人所遭受的苦难———在伊斯坦布尔、在罗马以及追随美国政策的其他国家。”

  链接

  一名受轻伤中国游客已出院

  伊斯坦布尔警方确认,帕尔斯旅馆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其中1人来自伊朗,另外1人是土耳其公民。

  两起旅馆爆炸事件中均有人员受伤。7名伤员已被送往附近几家医院接受救治,至少包括2名荷兰游客、1名乌克兰游客、1名中国游客、1名土库曼斯坦人和1名土耳其公民。

  爆炸事件发生后,中国驻伊斯坦布尔副总领事王鲁山前往哈赛克医院看望了受伤的中国人陈平洲。陈平洲居住在星星假日旅馆,炸弹爆炸时,玻璃碎片划破了他的前额和左臂。由于伤势较轻,陈平洲在医院包扎后就出院了。

  事发时,6层高的帕尔斯旅馆内住有37名房客,星星假日旅馆则入住了20名房客。据土耳其媒体报道,由于爆炸发生在凌晨,旅馆房客大多衣着不整、抓起皮包夺门而逃。

  在帕尔斯旅馆居住的伊朗女游客萨米拉惊魂未定地形容说:“我们当时正在睡觉,突然传来一声巨响,房间震动,我们赶快穿上衣服冲到大街上。”(北京晚报)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