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长将访俄商讨两国反导防御领域合作前景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7:21 解放军报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政府高层官员日前表示,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将于近日访问俄罗斯。这名官员透露,美国国防部长将访问圣彼得堡,并将在那里与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举行会谈。他表示,两国国防部长将主要讨论俄美在反导防御领域合作前景。这名官员承认,俄罗斯和美国在反导领域至今还没有建立有效的协作关系。

  同时,美国官员称:我们本来计划在《莫斯科条约》(2002年5月签署的《俄美削减战略进攻性武器条约》)签署后加强在反导领域的合作,但是这种合作并没有得到发展。他指出,随着尤里-巴鲁耶夫斯基上将成为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可能会推动两国在反导领域内的合作。

  此外,五角大楼新闻处证实,拉姆斯菲尔德将于近期访问俄罗斯和乌克兰。但美国国防部拒绝透露访问日期和具体行程安排。乌克兰政府官员上周末曾宣布,拉姆斯菲尔德将于8月12-13日访问乌克兰。(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