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纪念奥斯维辛解放60周年 > 正文

欧洲反犹浪潮不止 犹太学生奥斯维辛集中营遭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4: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位于波兰南部的奥斯维辛集中营是全世界犹太人的伤心地。二战期间,纳粹德国在这个巨大的“杀人工厂”里屠戮了400多万无辜平民,其中多数是犹太人。如今的奥斯维辛集中营遗址已经成了波兰的著名旅游地,每年都有数十万游客前往那里参观,凭吊被纳粹迫害致死的冤魂。然而随着欧洲反犹浪潮的升温,奥斯维辛竟出现了不该有的一幕。

  据《耶路撒冷邮报》8月9日报道,8日,约50名来自以色列、美国和波兰的犹太大学生组成的旅行团来到奥斯维辛集中营纪念馆参观,其中一个名叫塔马·舒里的以色列学生肩上披了一面以色列国旗,正当他们在导游的指引下通过一个“毒气室”的模型时,一名法国男游客突然向他们冲过来,并出口不逊,高喊反犹太人和反以色列的口号。

  21岁的波兰女学生马娅·奥贝尔说:“他告诉我们回到以色列去,还说我们很愚蠢,应该为披着以色列国旗到处走而感到羞耻。”随后,又有一名法国游客冲了过来,抓住马娅的胳膊不让她走。马娅家中的一些长辈当年就是在奥斯维辛集中营遇害的,她说:“我当时很害怕,我无法移动,也不知道他要干什么。我感到十分震惊,尽管我遇到过很多反犹行动,但我从未想到会在奥斯威辛发生这样的事情。”

  犹太旅行团中的一位学者劳伦斯·魏因鲍姆表示,这些法国游客的行为最终得到了制止,由于他们的行为并未构成犯罪,所以旅行团没有通知波兰警方。劳伦斯说,他曾经到波兰进行过30多次教育考察,但从未遭遇过这样的事情。他认为:“从某种程度上说,参观奥斯维辛令这些人(指攻击犹太学生的法国游客)有一种满足感。这又一次说明,在西欧,人们同情死去的犹太人,但是却不能忍受活着的犹太人。”

  刚刚从以色列海法大学毕业的伊加尔·本·纳坦也表示了对这一事件的震惊:“奥斯维辛是每一个参观者都应该表示敬意的地方,这些人的做法是恐怖的,他们根本无视参观者,尤其是犹太游客前来悼念的感受。我认为,有些人到奥斯维辛并不是为了悼念,而是为了一种完全不同的原因。”(李新)

  相关专题:纪念奥斯维辛解放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