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报:日决定为驻伊自卫队配备无人侦察直升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4:00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8月11日电 日本主要报纸11日内容摘要如下:

  《产经新闻》:日本防卫厅10日决定为在伊拉克的陆上自卫队配备无人侦察直升机。这些直升机将被部署在伊拉克南部塞马沃地区陆上自卫队营地周围担负警戒任务,以免自卫队员遭到迫击炮等武器的袭击。这是日本自卫

  队首次派无人侦察机在国外执行任务。数架无人侦察直升机将于8月下旬运抵塞马沃地区并在当地进行飞行测试后,从9月起正式执行警戒任务。

  《日本经济新闻》:日本银行总裁福井俊彦10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日本十分关注原油价格暴涨对国内外经济的影响。他认为,原油价格上涨的背景是西方主要国家的经济正在复苏,但油价上涨不大可能立即冲击实体经济;与此同时,油价上涨是否会在短期内得到抑制尚不清楚,但肯定会对经济和物价产生错综复杂的影响。

  福井俊彦还对油价可能保持长期上涨表示担忧。他说,油价上涨一方面会对物价上涨构成压力,另一方面会对企业收益产生影响,不利于经济增长。

  《日本经济新闻》:日本经济产业省和日本信息处理开发协会拟定的《2004信息化白皮书》说,去年日本企业间的电子商务总金额高达77.4万亿日元,约是上一年的1.7倍。

  在去年的电子商务总金额中,汽车行业占28万亿日元,名列榜首;电子和信息行业占24万亿日元。汽车和电子两大行业的总份额约占70%,在电子商务方面居领先地位。

  白皮书还指出,业绩越好的企业对实现信息技术化表现得越积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