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媒体称今夏将有六名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1:51 解放军报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每年8月15日前后,日本内阁成员都要掀起一股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的风潮。

  今年,农林水产大臣龟井善之、经济产业大臣中川昭一和国家公安委员长小野清子等三位内阁成员都已决定于15日当天参拜。文部科学大臣河村建夫由于15日当天到希腊参观雅典奥运会不在日本,已经提前于8日参拜过。这样,加上表示要在15日前后参拜的行政改革
担当大臣金子一义、金融.经济财政担当大臣竹中平藏,今年夏天至少有6名日本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

  此外,日本财务大臣谷垣一、环境大臣小池百合子都表示现在还没有作决定。农林水产大臣龟井善之表示要以私人身份前往参拜;而经济产业大臣中川昭一和国家公安委员长小野清子虽然都表示是作为国会议员而且是坐私车去,但他们拒绝明确表示到底是以阁僚的公职身份还是以私人身份前去参拜。

  明确表示不去参拜的日本内阁成员共有包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内的9人。早就明确表示每年参拜一次的小泉纯一郎已于元旦那天参拜过。总务大臣麻生太郎说他要在春天或秋天参拜,夏天就不去了。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防卫厅长官石破茂、法务大臣野泽太三等都表示不去参拜。

  去年8月15日,小泉内阁中有龟井和谷垣(当时任国家公安委员长)等4人参拜过靖国神社。(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