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扎卡维组织斩首一埃及人质 称其为美军做间谍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1: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消息:8月10日,一个伊斯兰网站公布的录像带显示,“基地”老三扎卡维领导的武装组织斩首了一名为美军从事间谍工作的埃及人。

  据路透社报道,这盘录像带可能来自“基地”老三扎卡维领导的武装组织。录像带上,一名自称为穆罕默德·穆塔瓦里的埃及人称自己曾经帮助美军打击武装分子,向美军提供袭击目标的信息。“我为美军充当在伊拉克的间谍……曾经把妇女带到美军的机场,让他
们为所欲为。美军飞机会攻击我挑选的袭击目标。”

  据这名埃及人自己说他来自埃及北部一个城市。

  录像带上显示,讲完上述话后,一些蒙面人将穆塔瓦里推倒在地,用一把刀子割下了他的头颅,随后又将他的头在镜头前高高举起。

  目前,伊拉克境内发生了数十起绑架事件。已有9人被杀害,其中扎卡维的组织杀死了3名人质,他们分别来自美国、韩国以及保加利亚。(欧叶)

  相关链接:

  1.6月22日在韩国政府拒绝满足从伊拉克撤军要求后,伊拉克武装分子将韩国人质金善逸斩首。

  2.8月7日,一个伊斯兰军事组织的网站播放了一段录像,其中自称“基地老三”扎卡维所领导组织将一名美国人质斩首。据路透社报道,在这段名为“扎卡维屠杀美国人”的录像中,一名身穿米和色背心的年轻男子坐在椅子上,他说:“我名叫本杰明·福特,来自旧金山。我们必须立刻从这个国家撤退,否则,每个人都会像我这样被杀死。”随后,录像中出现了福特被砍头的镜头。

  3.8月9日伊拉克反美武装“统一和圣战”组织在互联网上公布了据称是保加利亚人质伊瓦伊洛·科波夫被斩首的录像。 据保通社9日报道,录像中至少有4名武装分子,身后的墙上悬挂着这一组织的金环黑旗。他们将人质头颅砍下,并高呼口号。保加利亚外交部当天表示,目前还不能确认录像中的受害者就是被绑架的第二名保加利亚人质科波夫。

  4.在继斩首保加利亚人质后,伊拉克扎卡维武装8月2日再次出手,一反以往挥刀斩首人质的做法,连开3枪杀死了一名土耳其人质。这是土耳其人质首次在伊拉克被杀。随后,土耳其国际运输协会宣布,土耳其司机将停止为驻伊拉克美军输送货物。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