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变革舰艇部队饮食保障 已达到现代保障要求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1:11 解放军报

  军报报道,中国海军舰艇部队饮食保障改革研究成果已通过总后勤部组织的专家鉴定,此举达到了快捷、方便、营养、洁净、隐蔽的现代舰艇保障要求。

  过去,舰艇部队饮食保障主要以供应主副食原料、半成品为主;舰上烹饪制作、加工程序复杂,制作时间长,操作人员多;膳食结构以中餐热食为主,炊事用水需求量大,排污量大,既影响舰容舰貌,又与新装备发展和战时要求不相适应。

  2000年底,海军组织海军医学研究所以副食品保障改革为突破口,以岸基保障为依托,以舰艇出海饮食保障为重点实施改革,通过广泛调研,确立了“调整饮食结构,实行中西餐结合;改革保障方式,推行成品化供应;加强供应站建设,建立成品、半成品供应保障体系;改善舰艇专用食品,提高远航自身保障能力”4个方面的科研课题。

  经过科研人员近3年的努力,先后完成了《海军舰艇部队饮食保障食谱指南》、《海军舰艇部队中西餐食谱管理系统》、《海军舰艇部队饮食保障方法》等6类基础性成果研究,确定了食品加工方法、机械化设备配备、远航食品改进3个标准,形成了“中餐西做、西餐中吃、中西结合”的新型饮食结构和以岸基保障、供应站加工制作、成品、半成品化供应为主的舰艇饮食保障新格局。(滕晓波、徐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