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防长警告基地组织及塔利班勿破坏阿富汗大选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1: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周二(10日)警告称,塔利班及“基地”组织下属的恐怖分子仍然决意在今年10月的阿富汗总统大选之前大搞破坏活动,而且攻击活动将主要集中在平民目标上,但拉氏表示,很显然,恐怖活动不会产生效果。

  拉氏还表示,阿富汗境内持续的毒品栽培及走私活动正在对这个国家的民主进程构
成威胁,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阿富汗政府、联军部队以及国际社会的共同关注。

  拉氏说:“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我们正在进行一场反恐战争。”在被问及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的破坏活动将对阿富汗总统大选带来何种负面影响时,拉氏表示:“我们知道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正在阿富汗边境地区活动,我们知道他们不想让阿富汗成为一个民主自由的国家,他们想将自己的意愿强加在阿富汗人民头上,并将边境地区作为一个恐怖分子培训和活动的基地。但是,他们的阴谋不会得逞,他们一定以失败告终。”(天石/苗晨)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