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担心美国导弹防御网对其构成新的安全威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0: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政府近日称,美国与丹麦达成的有关改进位于格陵兰岛上的一处雷达设施的协议引发了俄方对华盛顿导弹防御网的新的安全忧虑。

  2001年,在华盛顿称它想保护自已不受伊朗或者朝鲜导弹攻击后,莫斯科对美国退出1972年双边反导条约并研制一种导弹防御系统的决定表示同意。

  路透社援引俄罗斯外交部的一份声明称:“美国不止一次向我们保证未来的导弹防御系统并不针对俄罗斯。但是格陵兰岛雷达设施的地理位置使我们有理由认为,即使是在现阶段,美国导弹防御系统也可能对俄罗斯的国家安全构成潜在威胁。”

  美国于上星期五与丹麦签署了一项协议,协议允许华盛顿改进位于格陵兰岛上的一处雷达设施。这一雷达设施将成为美国防止导弹袭击预警网络的一部分。今年早些时候的报道称,美国计划在东欧和中欧的新北约成员国领土上部署导弹防御网的组成部分。这些报道使俄罗斯感到警觉。

  俄外交部的声明称:“俄罗斯将从自己国家安全的角度仔细分析形势,并保留采取所有维持国家安全适当手段的权利。”

  俄罗斯军方曾称,它不认为美国的导弹防御网会取得任何效果。在未来25年至30年,美国的导弹防御网不会对莫斯科构成重大的安全问题。(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