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向英法德提出五大核条件 欧美震惊或施制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09: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伊朗要求英法德三国支持它拥有制造核武技术的权利,这一要求让欧洲感到十分吃惊,也更坚定了美国推动联合国制裁伊朗的决心。

  据报道,伊朗上周与英法德在巴黎磋商,并向欧洲三国提出下列要求:

  (一)支持伊朗继续发展核计划,使伊朗能够获得先进技术,包括军民两用目的的核
技术;

  (二)消除障碍,即取消有核国家禁止伊朗购买核技术的限制;

  (三)保证遵守向伊朗做出的承诺,即使是面对“法律或者政治的限制”,分析人士表示这里这里暗指联合国安理会可能对伊朗实施的制裁;

  (四)同意向伊朗出售常规武器;

  (五)“严格且系统地”推动“中东无核化”,向伊朗提供安全保,防止核国家袭击伊朗。分析人士表示,这个核国家暗指以色列,以色列曾经在1981年出动战机摧毁了伊朗的核反应堆。

  伊朗的要求无疑使英法德三国的谈判代表感到震惊。欧盟要求伊朗领导人信守关于其核计划完全用于和平方面的保,排除核计划用于制造核武器的嫌疑。

  英法德曾经希望能够说服伊朗放弃核武器发展计划,现在他们开始趋向与美国的立场一致,即将伊朗核问题递交给联合国安理会。英国也表示,不会坐视伊朗收集制造核武器的技术。

  布什政府坚持认为,伊朗在秘密研核武器。8月9日,布什在弗吉尼亚的安嫩代尔说;“我的态度是继续向伊朗政府施加压力,促使其他的国家也向伊朗施加压力,使伊朗研制核武器的计划遭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谴责。”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巴黎磋商促使布什政府下定决心,将推动国际原子能机构通过一项决议,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进行制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