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峡两岸道教同胞齐聚漳州武庙庆关帝圣诞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09: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漳州八月十日电(林国瑞 林艺群)八月九日是关帝圣诞日,福建省漳州武庙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来自海峡两岸的一千多名善男信女齐聚这里,祈求世界和平,祖国早日统一,海峡两岸风调雨顺、经济繁荣、人民安康,万事如意。

  漳州武庙又称古武庙,建于宋真宗年间(公元一00八年),是漳州地区首座千年关帝庙。庙里至今还保存有宋代石莲花盆、明代石鼎炉、清代龙柱、关公大刀等文物,在海内外
享有盛誉。

  由漳州市道教协会、漳州市台商协会、漳(州)台(湾)同根文化研究会联合举办的庆典活动,也吸引来自厦门、漳州、泉州的一百多名台商。热闹的庆典场面让大家兴奋不已,漳州市台商协会会长何希灏说:“从今天的盛会,可发现两岸事实上相当融合,血缘、地缘、语缘相通,没有分割的理由。希望通过宗教和信仰的力量,促进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两岸早日统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